展礼仪风采,拓青年视野——旅游管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之职业礼仪篇

发布者:陈锐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509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开展礼仪教育已成为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道德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教育高职学生树立信心,懂得应用得体礼仪言行的同时,塑造良好自我形象,敢于展示一个有礼、自信、文明的自我,并且充分利用各种场合、机会去表现这一点。作为旅游管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项目之一,1110日下午,由“民航乘务英语”授课教师李光衿老师和各位空乘学子在1号楼茶艺实训室进行礼仪展示活动,李老师也是我院空乘礼仪队的校内指导教师。


      


空乘学子们早早来到茶艺室,迎接全校不同专业的近三十名对礼仪感兴趣的同学。当每一位刚踏入这间茶艺室的同学看到空乘学子立姿挺拔、形态优雅的身影时,都不禁发出一声惊叹。这次展示由李老师进行讲解站姿、坐姿、走姿等礼仪,空乘学子们配合做出相应动作。

李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站姿:站立时,应双眼目视前方,精神饱满,抬头挺胸,不可弯腰驼背。站立时双肩应自然放松,身体向上,不可太过放松,以免给人带来不好的观感。身体应保持直立状态,双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双腿并拢,但不可靠的太近,保持510厘米距离为佳。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坐姿的基本知识。坐姿知识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就有疑惑的动作知识点与两位老师和空乘学姐们积极交流,耐心地详细解答,相互间互动融洽。



之后李老师又向大家讲解了正确的坐姿要求,李老师一边讲解同学们一边照做,做完后感叹道“原来规范的坐姿那么累啊”。虽然累但是大家看到规范后的坐姿后都惊讶了,当即一个人的状态就变得十分自信有修养,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最后由空乘学子进行走姿示范,正确的走姿主要有三个要点:从容、平稳、直线。但这往往都是最容易犯错的点,经过老师以及空乘学子们的指导,大家都努力改正了一些,只要回去多加练习,相信仪态会变得越来越好。通过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项目,同学们领略了礼仪的魅力,开阔了眼界,增进礼仪文化知识,对自我良好形象的塑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自信。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