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工程与信息学院分工会成功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08

为倡导广大教职工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同时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20201110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

此次工会活动,紧紧围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主题,可以看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很高,但是对部分知识了解还有所欠缺,部分老师弄不清楚旧衣服是属于可回收垃圾还是其他垃圾,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夯实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对建设美丽中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垃圾分类的理念的将更加深入到每个老师的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