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江苏省赛点成功承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890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大型专业比赛。202011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各个省份同时举行,我校作为江苏省赛点承办了本次总决赛。具体工作由工程与信息学院牵头负责,技术处、后勤处和财务处等部门协同实施。共有271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在我校新街口校区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

为做好本次国赛组织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和技术处、后勤处、财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工程与信息学院在赛前一周就开始了全面的准备工作。从疫情防控要求到赛点宣传,从软硬件准备到人员安排,都进行了梳理和精心设计。比赛前一天进行了一次模拟迎考的演练,发现并解决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周密的组织为比赛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当天考务及技术支持人员提前一小时召开了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岗位职责和注意事项。8时,工作人员为参赛者测量体温并检查苏康码,在确认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有序组织考生进入新街口校区。9时,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期间一切井然有序,参赛选手全程佩戴口罩,全身心投入比赛;监考人员协调配合,严肃认真;技术服务人员及时解决考生的设备问题。13时,历经 4个小时高强度比拼,大赛顺利结束。

我校高效专业的赛事组织能力得到了“蓝桥杯”主办方的认可。全国总决赛刚刚结束,对方就向我校发出承办来年“蓝桥杯”省赛和国赛赛点的邀约。本次比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让参赛高校师生认识了我校,提升了我校社会知名度。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此次办赛中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承接其他赛事做好了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