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明党史——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52


20201117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2020年第二期党课第三讲在教2-101开讲,此次党课的主题为“学党章,明党史”,由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王煜珑老师负责讲授。

第一部分党章中,王煜珑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党章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结构框架,并通过简短的视频介绍了党章中党的性质和宗旨、申请入党的条件以及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的关系等三个大家比较关切的内容。第二部分党章的修订中,王煜珑老师细数了从一大党纲到十九大党章的历次党章修订,特别强调了十九大党章新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以及“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十项新增的重要内容。第三部分从党章看党的发展中,王煜珑老师分析了我们党的成功之道蕴含在党章中这一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体会到了在99年的革命、建设、改革中我们党经历的艰难奋进,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鞭策自己矢志不渝地跟党走。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