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养德,俭修身——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17


20201118,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第四讲在教学楼2-101开讲,由程余娇老师讲解“永葆学生先进分子廉洁本色”的专题党课。

程老师以诗人屈原的《楚辞·招魂》中“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廉洁,意思是年幼时秉赋清廉的德行,献身于道义而不稍微减轻,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廉洁的重要性。随后,程老师通过包拯《训廉家训》、陶母退鱼、曾子杀猪、周总理艰苦朴素的四个历史经典小故事,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理解了清正廉洁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除了一些经典小故事,程老师还通过有关廉洁的谚语和文献,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华民族廉洁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廉洁的传统文化。回望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从党诞生之日起,清正廉洁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就始终与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连接在一起,使我们党在人民心中树立起崇高形象,赢得人民的信赖、爱戴和拥护。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法宝,也是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中不能动摇的基本遵循。

本期党课在《时代楷模孔繁森》短视频中结束。通过本次党课内容,同学们都认识到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