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动“青春”热浪--文创艺术学院学生获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优秀奖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833

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11月12日举行的设计展开幕暨颁奖仪式上,18级产品设计专业刘宇豪和衡苗欣的作品入围了“紫金奖最具人气奖”之后,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文创艺术学院18级产品艺设班衡苗欣同学的作品《书房家具产品设计》更是荣获“紫金奖最佳展品奖-优秀奖”。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版权局等部门共同发起举办的综合设计类赛事。

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在内的九大美院、150所高校参加,包括七大设计门类、超3万件展品参与

获奖作品《书房家具产品设计》立足中国传统文化,从宋代的家具设计中汲取灵感,吸取其简朴、素雅、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结合当下的生活起居方式,在不断摸索,不断尝试中,力求现代与古代,形式与内容的统一。

对于每一个参赛者来说,这场“别开生面”的青春party中,他们向阳而生,都以绚丽的姿态绽放。如果将“青春”具化成一种力量,那么那些年轻而丰硕的灵感和创意就是在其中不断翻涌的蓬勃热浪,紫金奖作为这场“青春”展示的舞台,也在期待着更多的同学能够在这样一个高层次的平台上,充分展现自己,有更多更好的成绩。

 

          优秀奖《书房家具产品设计》衡苗欣             《手部残疾人牙刷》刘宇豪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李碧天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