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九十九载 永远跟党走——旅游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陈锐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46


1119日中午,在教学1205教室,旅游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第五讲由刘俊老师主讲,旅游管理学院55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本讲的主题是党的光辉历程。刘老师从党徽党旗引入,给大家讲解党的光辉历史进程。在99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刘老师首先从共产党成立至今所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讲起,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历史上的三大转变,国家从落后到富强的奋斗历程让现场的每一个学员都感到骄傲和自豪。

接着,重点讲解了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于192787日在汉口召开的八七会议,以及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遵义会议。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表示这两次重要会议启示了我们必须坚持崇高理想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不渝地为实现党的基本纲领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随后刘老师阐述了新时代对广大青年的具体要求。她勉励学生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本次党课培训,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我院学子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务实进取的态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希望每个学员都能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铭记少年中国梦,在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路上越走越远!


(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