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硕果累累 ——记财金与商贸学院参加全国财务管理技能大赛获奖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94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推进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职院校管理会计课程发展,深化高等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如期举行。该比赛为财金与商贸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历年传统比赛项目,到今年已持续四年。

大赛面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通过财务管理决策的竞赛形

式,充分展示当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财务管理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实践的热情。财金与商贸学院为了通过大赛促进我院学生更深入、更熟练地掌握企业的实际业务,强化企业业务的处理能力,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丰富我院同学第二课堂活动,学院会计教研室的潘蓓和毛志建老师于201911月份就积极准备,受疫情影响,通过智慧型CFO社团“老带新”训练,形成常规化训练模式,在四个多月的训练,社团内层层选拔,推出了由18级严玲晶、王嘉欣、吴静、王星月组成的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代表队。经过同学和老师们夜以继日的训练、克服重重困难,训练的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其他老师及智慧型CFO社团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20201024日正式举行,大赛集合了全国同类高职院近200支队伍参加,高手如云,通过努力,在此次比赛中,我院派出的这支队伍在比赛中荣获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东区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院财会教研室潘蓓和毛志建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与孩子们的刻苦努力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密不可分。

通过专业学科竞赛,不仅促进了财务管理专业的持续发展,丰富了专业社团活动,促进我院在专业发展、赛教融合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设想和规划,在教学团队梯队建设方面积累了经验,全面落实以赛促教的宗旨,加强与其他高职院校的交流和合作,为探索财会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财金与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

智慧型CFO社团

潘蓓供稿

20201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