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特色实训基地 访优秀专业社团 ——智慧型CFO社团周日社团展示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72


2020118日,由学院精心策划,财会教研室老师认真组织,学校“探特色实训基地,访优秀专业社团”活动如期开展。智慧型CFO社团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活动前进行了详细的活动计划,于周日上午9点准时来到学院指定的教学楼2号楼511实训室进行了社团展示,为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我们社团,加入我们社团精心准备。

我们向同学们讲解了我们社团的建立过程,日常活动内容,且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平台上担任不同职位的各个岗位之间的决策流程及岗位职责:

  1. 运营管理:负责企业采购、生产、销售(承接订单)、人员招聘、产品研发、广告投放等日常经营相关的事项。为财务总监提供决策的关键点及财务数据,考核收集日常业务数据能力及分析能力。

  2. 资金管理:负责企业现金收付、银行存款收付、银行内部转账等现金管理事项;负责贷款、股票业务等筹资投资业务执行;负责企业日常业务经营数据处理及月末核算业务处理。考核资金运用、资金数据分析、经营数据处理。

  3. 成本管理:负责企业发票管理、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日常业务付款审批及企业涉税业务处理。考核成本核算与管理、纳税申报业务处理等会计业务基本核算专业技能。

  4. 财务总监:负责企业全面财务管理、预算编制、运营动作决策审批、电子报税审批等企业全盘财务运营的统筹;会计凭证审核、过账、结转损益、出具财务报表等电算化业务处理。考核全局观、决策能力、商业分析头脑、领导力。

不同的岗位考核点不同,让学生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及团队沟通协作能力:每个岗位都能够训练到团队协作精神与岗位配合能力。在向同学进行我们社团介绍时,我们也邀请同学近距离学习并及时给予解答疑惑,让同学对于我们社团有深刻了解。

有学生问:“资金管理的职责是什么?”

担任资金管理职位的向新同学详细解释“

  1. 定期向公司运营汇报业务部门存量资金情况和资金动态表,督促各业务部门及时回收货款,以保证资金的有效运转。

  2. 掌握各银行授信情况,用足用活授信资金,达到资金有效使用,有偿使用,实现利润最大化。

  3. 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协调各家金融机构关系,盘活多种授信资产,争取最大的支持资金。

  4. 做大银行承兑贴现业务,做好资金运营,提高资金营运效率。

  5. 负责总公司的资金运营情况,监控各部门经营资金流量,按日清缴各部门]现金,上划资金管理中心,次日上班之前划回现金,达到准确无误,确保资金安全。

  6. 做好凭证,正确归类最重要”


最后,社团展示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智慧型CFO社团 

指导老师:潘蓓 唐青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