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开展计算机打字比赛决赛纪实报道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954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1120日,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指舞飞扬,超越自我”打字比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机房举行。

比赛前,我院计算机协会的社员们首先为参赛选手说明比赛的得分标准以及注意事项,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为打字速率的快慢以及准确率,最终分数是打字速度与准确率的累加,具体分数将会由专用打字比赛软件服务端统计得出;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严谨性,此次比赛的题目是经过软件随机抽取而成;比赛开始后,教室内,充满着紧张的氛围和敲击键盘的声音,参赛选手们的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中飞快的跳动着,目光紧盯着屏幕,非常认真、仔细的完成试题。

我院计算机协会举办此次打字比赛,是学院针对新生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计算机实践操作能力,巩固同学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以及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计算机的信息行业中,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为面向就业、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