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工艺术,放飞指尖梦想 ——记东西物语手工社与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DIY活动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706

为了推进“行胜于言”思想,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体验DIY的乐趣,以及为2020级的新生们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熟悉和交流的活动平台,东西物语手工社与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手举办了DIY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手工品,展现自己爱好与内心世界,进一步促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

手工社的成员首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DIY的方法及流程。接下来的制作过程中,同学们都很兴奋,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制作了非常有想象力的作品。有的同学绘制了我国的艺术瑰宝京剧脸谱;有的不忘朋友间深情厚谊,寥寥数字书写出亲密无间;有的通过手工作品展现了自己的童年回忆……画面的表达让同学们了解了彼此的一些兴趣爱好,也对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图案画好后,手工社成员拿出热风枪耐心的帮助每一位同学进行热缩,为了使制作的作品更完美,她们都坐到了地上为同学们服务,同学们心中都激起了一阵暖流。在经过一系列细致、灵巧的操作后,冰箱贴、手机链、书签等手工艺品相继制作完成,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作品都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也收获了美好的友谊。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又开展了更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热爱生活,珍惜学习时光,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动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为以后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公共教学部综合素养教研室  顾涛(供稿)

2020-11-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