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先进,立典型——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99

    20201119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第五讲在教学楼2-101开讲,由刘义玲老师围绕“树先进,立典型——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党课。

刘老师从三部分展开,首先通过实例向同学们介绍认识学生党员,让同学们了解入党誓词和学生党员的任务和作用。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方面有先进思想的“引导者”、文化知识的“践行者”、表率作用的“带动者”三个“角色”。接着刘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以学校往届优秀学生成长实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工作经历、《人民的名义》视频段落等教育同学们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先进思想的“引导者”、文化知识的“践行者”、表率作用的“带动者”。最后,她通过两个贪污腐败的反例来进行警示教育。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就要有求真务实以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就要有沉稳、细心、胆识、积极、大度、担当六个方面来提升自己,使同学们客观地了解了学生党员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党课,学生们加深了对学生党员身份的认识,坚定了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国家发展中争成中流砥柱,谱写新的辉煌。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