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为尊,立志成才——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48


20201120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第六讲在教学楼2-101开讲,由陈凯丽老师讲解“夯实勤学敏行之基”的专题党课。

陈老师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的青年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引入“夯实勤学敏行之基”的主题。随后,陈老师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为什么来?来了之后学什么?学完之后干什么?”三个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对自我的思考,同时强调高考仅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但并不是终点;而大学则是人生中可以有所逆转的机会,同学们要好好珍惜青春时光,用当下来奋斗,在以后来回忆。陈老师生动地引用古今事例,从“勤学”“善思”“笃行”三个角度生动阐述大学生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与自身修养,紧接着又以“大学应该怎样度过”的问题引发学员们对于未来规划的思考,从注重总结思考,注重日常积累,注重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规划大学三年。最后,陈老师与学员们共勉:“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时代光荣属于青年,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懂得了要想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必须从现在做起,珍惜时间,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勤奋苦学,时刻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良训,努力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