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65

20201121-2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本专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同台竞技,共襄盛举。我校社会管理学院选派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两支代表队分获高职组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按惯例计划于20205月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淮安举行现场竞赛,因抗击新冠疫情而暂停。根据各院校参赛愿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委会将大赛延期至11月举行,由各参赛院校根据大赛要求分别组织学生在本校参赛,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大赛调整了竞赛内容,分为必选赛项和自选赛项。必选赛项包括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两大模块,比赛成绩计入团体总分。自选赛项以“我眼中的秘书”为题进行1分钟演说,拍摄成视频在规定时间上传至小程序参与投票,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

1121900-1145进行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赛项的比赛,1400-16:00进行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赛项的比赛。我校参赛的两支队伍在校内考场进行比赛,通过腾讯会议接受组委会的实时全程网络监控。选手们沉着应战,遵守赛纪,展现了文秘学子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自觉的职业操守。

本次比赛创新了竞赛形式,调整了比赛内容,并聘请了业内第三方专家进行评审。文秘教研室收到比赛通知后,认真研究比赛细则,分析对策,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在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指导老师利用晚间、周末休息时间线上、线下悉心指导;选手刻苦训练、不断磨合。最终,我校2队(19文秘杨少琪、周晨、虞新影、介淑琪)获团体二等奖,1队(19文秘章安琪、王星宇、马千慧、赵涵)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回顾两次承办、十年参赛历程,我校共获团体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十佳秘书4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入人心,对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线下校内参加比赛

线上接受实时全程监控


  (社会管理学院文秘教研室  陆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