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供应链实战模拟(啤酒游戏)比赛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21


20201126日下午330分,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爱好者协会”在A2教学楼414实训室成功举办“供应链实战模拟”(啤酒游戏)游戏比赛。

啤酒游戏是20世纪60年代由麻省理工学院创建并发展起来的一种类似“大富翁”的策略游戏,也是物流管理领域一个经典游戏。游戏的背景是一个生产和销售单一品牌啤酒的产销系统。游戏中设计了零售商、批发商及制造商三个角色,他们之间主要通过订单联系,唯一的目标是尽量演好自己的角色,使利润最大化。

本次比赛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凡“物流爱好者协会”会员同学均可报名。同学们对这项游戏比赛很感兴趣,报名踊跃,经过两个星期的训练,并通过层层选拔,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三个班级的20名同学参加决赛。

决赛前,周冬梅老师细心跟同学们讲解比赛时一些注意事项,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比赛现场,参赛者严守考场纪律,认真细致,竞争激烈,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角逐,一号供应链的同学胜出,荣获团体一等奖;三号供应链和二号供应链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调动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本专业的课程,这项竞赛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供应链属性与框架结构,增添校园喜欢文化气息,有利于打造一个良好的书香学习环境,同学们表示喜欢和支持。




1 同学们在比赛中


2 参赛同学合影







撰稿人:物流教研室 周冬梅

物流爱好者协会 戴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