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光彩——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51


20201124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第八讲在教学楼2-101开讲,由张淑静老师围绕“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光彩”的时事专题进行讲授。

张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个字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引入主题——“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光彩”。随后,张老师播放有关抗疫期间的短片,让同学们回想起疫情时的点滴,不禁对走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们肃然起敬,更懂得有一种境界叫“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有一种品质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有一种态度叫“尊重规律、求真务实”,有一种胸怀叫“命运与共、共克时艰”。接着,由同学们就抗疫期间的感想体会展开交流。最后,老师对本期党课做了总结,她指出:“抗疫精神”丰富了中国精神的具体表现样态,为构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提供了有效资源,为增强“四个自信”增加了新的现实证。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也懂得了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抗疫精神”始终不会过时其价值意蕴将随着新时代的发展而进一步呈现出来。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