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从我做起,不过洋节——工程与信息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团支部开展不过洋节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049

为了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重要指示,减少西方节日对社会的影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20201221日,工程与信息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1班团支部于教三309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团日活动,团支书李怡辉主持本次活动。

20级计算机应用1班团支部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为主题开展。首先,李怡辉提出影响较大的洋节,基本上都带有西方宗教背景,是宗教信仰的一部分,而我们共青团员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信宗教、不信迷信、不信任何伪科学的东西。之后又提出全体成员应当带头成为恪守中华传统文化的典范,让不过洋节成为自觉行动,成为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生力军,树立共青团员的良好形象。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视频,组成小组进行讨论,增强不过洋节的意识。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了解到我国传统节日的深刻内涵,坚定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自信,坚决不过洋节。


撰稿: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

文字:刘平

图片:2020级计算机应用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