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民族大团结 师生共唱爱国情——我校民族团结歌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郭敏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331

1127日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大礼堂气氛热烈,校舞蹈队的民族歌舞串烧表演拉开了由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技术处主办的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民族团结歌会的序幕,全校近700名各族师生代表观看歌会。整场歌会演出不仅用音乐和歌舞彰显着南城院民族大团结的精神,节目编排的背后还凝聚着浓浓的民族团结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会同校团委、技术处举办了以“南城民族大团结 匠心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本次歌会,歌会由校社联、学生影视中心具体承办。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葛静介绍,我校现有少数民族学生186名,来自回族、彝族、布依族等等共29个少数民族,举办民族团结歌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全校师生民族大团结,师生共唱爱国情。民族团结歌会的主体是2020年度校园十佳歌手晋级赛暨第四届南城音乐节闭幕式。由校团委、党委统战部、技术处联合举办的本年度校园十佳歌手晋级赛暨第四届南城音乐节为契合民族团结主题,对节目也作出相应调整。学生影视中心学生导演组组长王晗介绍:15位参赛选手全部围绕民族民歌以及红歌展开比拼,其中有四名参赛选手来自少数民族,工程与信息学院的库德别克▪迪里克巴依(哈萨克族)给大家带来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这是一首流传在中亚草原上的哈萨克族民歌。工程与信息学院的黄金妹(苗族)带来了《好运来》,工程与信息学院的沈珈立(彝族)唱着《带我到山顶》,身穿维吾尔族盛装的财金与商贸学院的苏买依▪买合木提(维吾尔族)非常热爱自己的家乡,她将一首《这里是新疆》推介给大家,“我要来唱一唱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家乡是最美的地方,连绵的雪山优美的草场,草场的下面是城市和村庄。假如你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假如你善良勇敢又坚强,只要你站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会扯着嗓子大声对你讲,你难道不知道吗?这里是新疆。”

    56个民族,心心相印,血脉相连。 情牵南城,我们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56个民族,磨砺与沧桑,共同担当。在民族团结歌会的最后,教师代表上台,与校合唱团一起唱响了《爱我中华》,把整场晚会推上最高潮。校舞蹈队和校合唱团荣获民族团结歌会暨第四南城音乐节集体奖:优秀表演奖,民族团结歌会暨第四南城音乐节个人获奖名单为:一等奖:刘洋、刘星宇、叶子贤;二等奖:康梓彤、沈珈立、张乐乐、苏买依·买合木提、李涛、乔恋洁;三等奖:库德别克·迪里克巴依、周香利、黄金妹、许媛、陈涛、房照月。刘洋、刘星宇、叶子贤、康梓彤、沈珈立、张乐乐、苏买依·买合木提、李涛、乔恋洁、房照月荣获校园十佳歌手称号。

校团委书记严翔表示,我们要将校园文艺作品的创作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紧密融合,要反映南城师生审美追求,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全校师生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满足全校师生的文化需求。参加本次民族团结歌会的学生影视中心成员、社会管理学院学生王仟仟说:“从现在到2035年,正是我们风华正茂的时光。我们要珍惜时光,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创作更多的南城特色文艺作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为南城院增光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