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为分享嘉宾参加南京市“匠人匠心”青享会

发布者:郭敏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256

近期,在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由我校团委推荐的工程与信息学院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学校专业社团计算机协会副会长于洲雨同学代表南京团市委参赛,荣获计算机网络管理员项目学生组二等奖。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于洲雨同学又被选拔代表江苏团省委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并荣获计算机网络管理员项目学生组优胜奖,展现出了我校青年学生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和勇于创新的活力。由于表现突出,于洲雨同学被团省委列为全省“匠人匠心”青享会分享嘉宾。

根据江苏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匠人匠心”青享会的通知》精神,南京团市委于1120日在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举办“匠人匠心”青春分享会和现场推进活动。现场主持人用这样一段话介绍了于洲雨:于洲雨,是此次青春分享会唯一的大学生分享嘉宾,是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现任学校专业社团——计算机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并先后荣获“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优秀社团干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阳光体育标兵”“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还考取了华为认证ICT专家(高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高级)、计算机技术与软件技术资格网络工程师(中级)、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网络管理员(初级)、迈普通信认证助理网络工程师(初级)等多项职业技能证书。在2020年江苏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以学生组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并代表江苏团省委在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学生组优胜奖。

随后,于洲雨与在场的近百名南京市各界青年代表分享了他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成长的青春故事。他在发言中特别谈了三点感谢:一是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尤其是构建的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协同育人的教育新格局,对于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展现出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二是感谢省市团委和学校团委等各级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尤其是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团市委权益发展部以及学校团委的老师们认真负责、细心周到的工作作风为即将走向职场的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三是感谢一同参赛的来自于各行各业的青年技能能手对自己的帮助,尤其是他们用丰富的理论知识、高超的实践技能帮助自己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岗位对所需人才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秒。

于洲雨同学此次作为唯一的学生分享嘉宾参加南京市“匠人匠心”青享会,展现出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在积极探索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综合素质教育等工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后校团委还将协同教务、教学等部门,在“育匠人”“锻匠艺”“塑匠心”等方面积极实践,努力培养出更多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技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