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勇做新青年 ——我校学生会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蔡静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138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市学联部署安排,126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线上学习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讲座,我校校级、院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及指导老师参与此次学习,本次讲座由市委讲师团王辉龙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教授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指引带领同学们分别从四个方面,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机遇和挑战的新变化、《建议》的核心要义、“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接着,王教授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王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推动广大学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

通过学习此次讲座,不仅加深我校青年学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和了解,更是在我校学生中兴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提高了我校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提升了团学干部工作能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我校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