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丁伯送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2490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市最新有关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1.教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外聘教师、劳务合同等人员)于225日将《教职工健康信息登记表》(见附件)电子表格提交到所在部门(苏康码和行程卡均须为225日查询结果),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严格审核,苏康码为绿码者方可返校。各党总支将汇总信息于225日报组织人事部备案。

2.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教职工返校,须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后,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校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求进行核酸检测与隔离。

3.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宁未满14天(213日及以后返宁)的教职工须提供返宁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苏康码为绿码方可返校。

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1.密切掌握教职工健康信息。各部门要精准掌握本部门教职工健康状况及每日行程动态,坚决杜绝教职工带病、带隐患到校工作。教职工上班离家前自行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身体无不适者,可到学校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及时请假就诊,不得带病上班,恢复健康后方可返校工作。返宁后14天内旅居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的教职工,必须立即上报学校并进行核酸检测。

2.加强上班期间的监测工作。教职工上班进入校园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教职工应主动配合学校每日健康检查工作,每天上午10点前完成健康打卡工作,若自身或密切接触的同事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第一发现人要立即报告本部门信息员,各党总支及时将信息汇总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并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可疑人员的送诊、校内密切接触者排查、启动突发情况响应等做出相应决定。

3.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部门信息员要做好本部门教职工每日健康信息统计工作,紧急或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4.严格请假制度。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南京市。确因工作必需前往外地的教职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中的“教职工外出审批”和“中层干部外出请假申请”系统报批后方可离宁。所有外出教职工返宁后须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史,提供更新后的健康码,符合返校条件的,方可正常返校工作。

5.教职工要服从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串门。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电脑专用,不使用他人电脑及公用电脑,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尽可能不召开人员聚集的现场会议和室内活动(如确需召开的,会议应不超过50人),采用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有特殊需要,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会议。实行分时用餐,分散食堂,提倡自带餐具打包。

6.全体教职工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管控规章制度,对缓报、漏报、瞒报、谎报、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的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教职工,学校将依据情节轻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221

















附件:

教职工健康信息登记表

姓名

性别

部门

手机

号码

目前身体状况

如有下列症状,请在症状前的“□”打“√”:

1.□发热 2.□咳嗽 3.□乏力 4.□其他不适症状

流行

病史

1.14天内是否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是   □否

2.14天内是否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密切接触?   

 □是   □否

3.14天内是否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

 □是   □否

4.与本人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如何?

苏康码”截图

行程卡”截图

备注:此表填写225日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