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甄宗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084

 310日上午,学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校领导孙朝晖、陈社育、周昌宝、孔敏、史献平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质量管理与科研处、组织人事处、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先后从本单位的发展基础、面临形势、发展思路、战略举措和规划实施等各方面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建设、组群逻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与会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就 “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陈社育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必须聚焦未来发展,聚焦南京产业发展,聚焦“双高计划”,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求现阶段各二级学院应集中力量发展一到两个专业群,将其做精做强,夯实专业群平台,使得各个专业有能力在专业群基础上脱颖而出。他指出,专业群建设是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的主要内容和关键所在,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牵引,引领学校未来发展。

党委书记孙朝晖强调,职业教育应注重“以销定产”,根据市场岗位需求来谋划专业设置,而不能单纯眼光向内搞“资源整合”,要在明确培养目标的基础上,推进专业教学能力的补充,提升和整合,要着眼学校高职和开放两种办学模式的互补互促。要适度集中资源,打造高水平品牌专业群,夯实学校发展之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