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守望初心——我校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21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416日上午,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许红梅为本次专题学习做导读。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收录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许红梅老师从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梗概、主要内容和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导读。她重点围绕专题文集里的纲领性讲话,关于党史、国史重要意义的讲话,重要领导人纪念讲话,党史重要事件纪念讲话,革命精神、革命圣地讲话,党史历史和故事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内容和非凡意义。本部专题文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和强烈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全党树立了学习党史的典范,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总结党的历史要抓住的一系列根本问题所形成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突出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总结党的历史必须坚持的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这条路,不平凡,不平坦。全体党员应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学习党史中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  柴黄洋子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