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凤展翅亮新姿 公心为共谱新篇 ——公共教学部扎实推进部门文化建设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613

为提升部门文化内涵,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公共教学部在已有的基础上,围绕“教之以公·学成以共”教育理念,扎实推进部门文化建设。

部门标识最能直观地反映部门的“容貌”,是传播部门“第一印象”的文化表象。经过前期充分地研讨,几方设计,多轮易稿,公共教学部教职工票选出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留学生李舒琪设计的“G凤凰”标识作品。

作为部门的“新门面”,李同学设计的标识到底有多巧妙?G字母造型寓意公共,凤凰以和谐向阳的传统形象,寓意部门核心价值生态与进取工作情态。红绿蓝三基色渐变的五色凤,寓意“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责任。凤凰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标志寓意留学生教育教学搭建文化交流桥梁。凤凰饱满的身姿与雅致的气质,寓意部门风格稳健且灵动,严谨且活泼。

公共教学部一直以来关注并坚持自由之思想、科学之精神、高远之理想以及艺术的品位、创新的激情、责任的担当和积极的态度。部门全体教职工坚信有什么样的文化精神,就会培育出什么样的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营造高品位的文化氛围,让师生在这氛围中去思考、理解和感悟。凤凰鸣矣,于彼高冈。公共教学部拥有了高品质部门文化,必定给部门注入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有了高尚的文化支撑,师生的精神家园亦定趋于丰盈。

 

公共教学部

2021-4-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