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点赞!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319

2021 4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职业教育提质增效 加快培养大国工匠》为题报道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首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新闻联播》节目选取我国优秀高职院校制作了相关系列专题,我校改革成果亮相其中

20214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


《新闻联播》相关实录:

【解说】针对国家、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各职业院校在提高学生技能水平的同时,也在积极调整专业布局,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针对基层社区健康管理类人员严重匮乏的现状,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建立了健康管理专业群,成立了康养工程学院。

【同期】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院长 蔡平:人才培养的时候,从原来单个的专业现在就走向一个链条,根据老人个性化的需求,譬如说他们对照护的需求,健康运动的需求,慢病管理的需求,就需要设立一个岗位群支撑产业链对人才的需求。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深入学习领悟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近日出台的《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意见》,提出要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点,以管理体制改革、保障机制创新为抓手,推动产业学院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建设有开放特色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宣传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