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代表队获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大赛 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758



2021413-415日,数字财商学院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顾元奇、20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王玉硕、刘钱新、徐琪琪、操琪、曹梦琪同学在指导老师王倍、滕静涛的带领下,组成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均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的300所院校(本科123所、高职166所、中职11所)共计1062支参赛队(318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两个代表队与来自全国166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展开角逐。

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 “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在整个备赛、比赛期间,我校学生刻苦训练、认真参赛,指导教师不辞辛苦,带领学生团队顽强拼搏。此次比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也完美展现了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更是对跨境电商团队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为2022年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积蓄了后备力量和经验。


(数字财商学院 王倍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