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入英语赛事,生动词汇讲中国故事 ——公共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筹办校2021年英语词汇线上大赛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548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和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更好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始筹办“2021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英语词汇线上大赛”,本次大赛也是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内选拔赛。

本年度第二届校级词汇线上大赛是2020年第一届词汇大赛的延伸与拓展,保留了首届大赛的基础优势。与之前赛事相同,比赛仍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对学生进行考核,保留了线上学习、线上考核的广泛性特征;同时,比赛也将实施PU学时等方面奖励,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参与主动性。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赛与时俱进升级优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赛事,以生动词汇讲好中国故事。校赛对接省赛赛题范围,必考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共200词,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高职高专AB级相关英语词汇。

公共英语教研室的前期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赛事团队与平台方密切沟通,参与外教社举办的赛前培训会,确保前期准备无误,对于比赛过程中的操作更加熟悉;校内外任课教师也通过QQ群、学习通和课堂等,多平台、多渠道对学生进行宣传,遵循自愿参赛原则,同时引导更多有兴趣的学生加入英语学习、英语竞赛大家庭。

本次校内选拔赛预计在56日到512日期间举办,届时我校学生孜孜以求的身影将跃于网络,显于词汇。


 

公共教学部英语教研室

文字:吴笑寒

图片:吴笑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