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不忘初心,知古鉴今,砥砺前行——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16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632

4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院第16届读书节拉开了帷幕。

下午两点,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晓蔚、教务处处长江景、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杜文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康养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陆勤、智能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洁、数字文创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乃鸿、数字财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晓艳、质量管理与科技处(图书馆)处长李京和全校近15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李京处长在动员讲话中着重提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将主题定为“学史明理,不忘初心,知古鉴今,砥砺前行”,并通过“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建党百年,城心如磐”南京明城墙展及明城墙史讲座、“学史明理,不忘初心,知古鉴今,砥砺前行”主题征文比赛、“镜头里看党史”自媒体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设计,来增进大家对党的知识及发展历史的了解,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业绩,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成为建设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用之才。

讲话后,李京处长正式宣布启动本次读书节。

随后,超星公司技术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移动互联时代知识学习与获取”的讲座,为大家讲解如何高效利用移动网络资源获得更便捷高效的阅读体验。

两个小时的启动仪式结束了,但大家的读书之旅却刚刚启程。预祝第16届读书节圆满成功,也希望广大师生都收获满满!


图书馆

                                      20214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