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融合促发展,服务居民促健康 ——直属二总支三支部“重温党史,公心为共”主题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15

为促进我校与地方的融合发展,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的号召,4月26日下午,直属二总支三支部孙宇同志与康养工程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前往溧水区康怡社区开展送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孙宇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STICK动起来”。该项目是依托我校参加的全球健康长寿创新大赛中国赛区获得前30名项目《激发主动持续健康运动的STICK策略模型研究》所开展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90天的运动陪伴,激发中老年人主动持续参与健康运动习惯的养成,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移,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状况。

随后,活动团队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中老年人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在90天的活动结束后,将会对其再次做问卷调查,观察其身体健康改善情况。

    最后,学生志愿者介绍了运动手环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一起做了“拍拍操”,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居民们普遍反映: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就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学校这次开展的活动非常好,符合社区中老年人的需求,为大家办了一件大好事。居民们也期待通过90天的活动,能够督导自己养成主动持续健康运动的习惯,让身体更加健康。

    此次活动,既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知识,也使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得到了锻炼,是我校校地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



 

 

供稿:直属二总支三支部

文字:孙宇

图片:康怡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