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发展,探索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 ——数字财商学院教师参加高水平专业群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培训班

发布者:杨瑜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9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等要求,凝聚全国财经商贸大类专业群建设力量,推动全国高职院校财经商贸大类专业群发展创新,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21415日至18日在重庆举办了“高职财经商贸大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培训班”,数字财商学院金融管理专业陶艳珍、高博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期间老师们重点学习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高职财经商贸大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武飞教授分享了其在提升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有益探索。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吕红教授就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进行了主题讲解。此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双高办常务副主任代才莉博士就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方案作了解读,并给出了备赛策略与建议,可操作性极强。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们老师走出去开拓了视野,了解到财金商贸大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最新动向与未来趋势,学习了兄弟院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未来我院专业群及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积累了有益的资料。

  数字财商学院 

陶艳珍 高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