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数字文创学院师生作品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获奖

发布者:刘俊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100

 旖旎春光景正浓,最是春日好读书。20206月到8月,江苏省语委、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今年4月,“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的评选结果公布。院师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报送的4个朗诵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数字文创学院教师王斌的《烟雨江南》和教师侯寅的《最美的脸庞》,分获教师组个人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陆炜同学的《在那个月亮下给医生的一封信》和徐晨阳同学的《因为有你》,分获大学生组个人三等奖。

此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江苏省选拔赛,共分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等组别。备赛伊始我院师生积极动员,周密组织,踊跃报名。选读的篇目从祖国壮美山川的多情吟诵到抗疫英雄谱的精神赞歌,从中国历代名家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道德精髓赋予经典诗篇时代新内涵师生克服疫情影响,认真排练备赛。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通过竞赛,也让文创师生亲近中华经典,培

爱国主义情怀,真正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王斌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