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参观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18


423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 “知党史、铭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滕静涛同志主持,以实际行动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学史知史,铭刻初心。

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我党我军在国民党政府首都设立的第一个公开办事机构,它虽然存在时间很短,但却在宣传抗日主张、营救进步同志、采办军民物资、壮大我党我军的力量等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日,党员们都自觉佩戴着党徽,在纪念馆门口早早等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文明有序地进入到馆内。首先,宣传委员赵羽涵同志对纪念馆的历史背景、馆内设置、纪念意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支部书记滕静涛同志引导支部党员深入结合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展开后续参观活动和交流。各位党员认真参观了陈列馆中的珍贵展品、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交流心得体会。在一段段详实的记录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中重温革命历史,强化责任担当,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党在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卓越贡献。全体党员表示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知识,加强自身的初心意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同志、好老师。


数字财商学院第一党支部

通讯员:赵羽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