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青春·与法同行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开展普法教育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刘俊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89


为推动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普法教育的实效性,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切实有效地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422日晚上6点,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于教一111教室组织学生开展“追梦青春·与法同行”主题信仰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刘程主持。刘程同学通过PPT内容讲解结合普法教育视频学习,以讲课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民法总则》《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环境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普法教育视频的正反案例剖析,遵纪守法的小故事和违法必受罚的视频实例,使同学们从中获取法律知识。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的道德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家中做个好孩子,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

此次公开课不仅有效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也使法律知识浸润在学生们的生活中,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树立高远志向、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