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时光遇见你——数字财商学院开展“大学生恋爱观”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518

    对于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来说,爱情充满了神秘感与吸引力,但若不能正确处理恋爱问题,既影响学业又不利于身心健康。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作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202156日晚1800,数字财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教2-101室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大学生恋爱观”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心协指导老师杨婷主讲。

杨老师以大学生恋爱的几种趋势引入主题,分析了大学生恋爱的心理特点,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恋爱问题及常有的错误恋爱观,提出了调节方法。杨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探讨了什么是正确的恋爱观,强调在恋爱中要遵守恋爱道德,学会保护自己,遵守恋爱礼仪。讲述爱情的实质以及恋爱对生活和学习的影响,最后以一个恋爱心理测试游戏结束了此次演讲。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而且可以帮助大学生更好的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我,更好地对待爱情。




数字财商学院

通迅员: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