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学校奖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552


2021523日下午,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颁奖典礼暨总决赛,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举行,我校受邀观摩现场并领取集体类最高奖项“优秀学校奖”奖牌。

本次知识竞赛分笔试和总决赛两个阶段,20201128日为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笔试阶段,全省共有88所高校72851名理工科学生参赛,我校共有877名学生报名参加笔试,原工程与信息学院郭鹏杰、王书宇同学荣获二等奖,徐俊杰、张宇杰、丁锦锦、刘迎春、徐治豪、窦翔宇、徐晓玉、王凯旋、王星昱、端义芃、钱正阳、赵言晨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何明娟等81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并且学校平均分在全部参赛的高职院校中排名进入前十,荣获“优秀学校奖”。

2004年开始,江苏省高教学会组织开展大学生知识竞赛,至今已举办12届,包括文科组和理工科组两个赛项。目的是为了推动科学技术教育与人文社科教育的交叉融合,强化大学生对文化素质教育的认知高度,促进大学生付诸跨专业、跨领域的学习实践。自开赛以来,全省有70多万大学生参与到竞赛中,近5万人次获奖。我校累计4次获得“优秀学校奖”、1次“优秀组织奖”。

在总决赛现场,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指出,知识竞赛强化了大学生对文化素质教育的认知高度,促进了大学生付诸于跨专业跨领域的学习实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提出,大学生知识竞赛的主题是文理交融打造通识教育、赛教融通培养创新人才,特色是分文理生分别进行、交叉考核赛事,这一赛制安排符合教育发展规律、人才成长模式和学科发展趋势。

经过6个环节的角逐,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纪兆辉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届大赛现场总决赛特等奖,赢得了1万元大奖。

在总决赛结束后,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介绍了知识竞赛赛制各环节的高标准、严要求和强组织,宣布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人文社科组)启动,将面向全省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生开展自然科学的知识竞赛。

期待我校人文社科学子,在年底举行的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人文社科组)笔试阶段中再创佳绩!

教务处供稿

(撰稿:芈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