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839

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24日上午7点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在溧水校区大操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住楼教导员代表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严翔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我校2021年职业教育周正式启动。校长陈社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职业教育活动周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可以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营造“人人皆成才,人人尽展才”的良好环境,形成“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升锻炼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希望全体教职工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专业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李继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李教授在发言中对广大同学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数字文创学院19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晁雨欣同学是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设计赛项平面设计方向获奖选手。她在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参赛体会和收获 ,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职院校的学生,要珍惜宝贵的求学时光,学习工匠精神,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展示和提升自己。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各部门、各学院将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个大类共49项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充分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取得的累累硕果,彰显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打造崇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校园氛围。 


                                               (学生处 宣传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