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模学习,向工匠致敬 —— 我校公共教学部举办“讲述劳动故事,分享劳动精神”劳模宣讲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794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2021年职业教育周工作要求和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意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525日下午,我校150余名师生走进别开生面的劳模课堂,聆听两位劳模讲述自己的劳动故事和创业历程,这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课。

前来为师生们宣讲劳模精神的是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劳动模范、南京市苏辉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辉;南京市劳动模范、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南京市溧水区安禾家庭农场负责人章剑。“路在自己脚下,怎么走我说了算!”“如果在浪的年纪没有坚持将抱憾终身”“既要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要有说干就干的冲劲在岁月中坚持”“生活就是甜的,在前行中努力,人生就是美的”,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讲述了自己的劳动奋斗故事,深刻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最光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理念。他们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描绘了一幅幅艰苦创业、建功新时代的画面,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学习和传承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深根发芽、开花结果。

 

 

                                      (公共教学部 职业素养教研室)

图片:冯思绮

                                                文字:褚红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