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横山红色旧址 职教助力乡村振兴 ——记数字财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814

        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为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汲取身边的红色力量,2021525, 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江宁区横山街道,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站:参观横山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横山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原为大地主于少璋的住宅,建于1913年。1938年新四军第二支队进横山,粟裕司令员及钟期光主任曾在此住过。解放后作为革命纪念地加以保护,1982813日被列为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党员们认真地听取了导游的讲解,回顾了那段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岁月。

党日活动第二站:参观横山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19385月,新四军先遣支队初进横山,开辟和发展横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曾在横山县呈村设立抗日民主政府指挥机关,横山上庄村设立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陈毅、粟裕等将领曾在这里制定了一系列抗击日寇的计划及斗争策略,对坚持江南敌后抗战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参观中,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李雪瑶也在现场分享了横山地区抗日的红色故事。

党日活动第三站:参观石塘互联网小镇——田园e站,并与竹贤艺术街区举行职教课程教材捐书仪式。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党员为民服务办实事,在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背景之下,将学院擅长的电商课程送到乡村,正是真真正正的办实事,学院开设的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专业与互联网小镇发展布局密切相关,通过赠送职教专业课程教材,为石塘互联网小镇的居民送技能送知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办实事,助力乡村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探寻了红色革命旧址,学习了革命年代先烈们为了保卫一方家园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赓续了红色血脉,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励了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发图强,立德树人。同时将学院业务与党建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职教活动周相融合,通过赠送职教课程助力乡村振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了实处。


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

通讯员:王煜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