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1+X证书顺利开考 ——记数字财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孙静静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023


20215231400-1600,数字财商学院申报的教育部第三批1+X证书——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我校教2-512机房有序开考,拉开了数字财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于我校19国际贸易、19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的4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证书考试。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对接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通过的“跨境电商人才标准”,由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考核共分为理论考和实操考两大部分。理论考为上机题库随机抽考,实操考为模拟阿里巴巴国际站业务的虚拟平台上机实操。考核过程实行学生机断网,标准化的全流程监控。

为了此次考试的顺利开展,数字财商学院组建了以刘红副院长为考点负责人的7人考务团队,包括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周东老师、王玉老师,以及数字财商学院的刘晓艳副书记、王

老师、王元翠老师和高博老师。老师们在考试部署、考试报名、考试软件安装以及考场布置等考试筹备环节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同时,本次考证在考场监控视频录制方面还得到了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考试期间,组织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职责明确,监考教师坚守岗位,考场纪律良好,顺利完成了考务组织、资料上传等各项任务。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构建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本次“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成功举办,是我校“1+X证书制度”落地的又一例证,有效地推进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也是数字财商学院职业教育周开展职教课堂练技能之线上线下特色课展的活动之一,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培养、突出课程职业特色的教育理念。



数字财商学院  王倍供稿

                                                            2021-5-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