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康养工程学院建筑类专业召开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暨实习岗前经验交流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780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

 ——康养工程学院建筑类专业召开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暨实习岗前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类专业学生跟岗、顶岗实习工作,提升学生就业技能,525日下午在办公楼报告厅举办了建筑类专业职教周系列活动——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暨实习岗前经验交流,本次讲座得到了校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支持,建筑教研室主任周康老师主持此次讲座。参加的人员主要有19级建筑类专业学生以及20级学生代表200多名学生等。

讲座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的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南京市评标委员会成员王屹总监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王总监从职业生涯规划、企业用人需求、主要就业岗位、创业所需条件和工作学习成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现代大学生的当前就业实际情况和自身真实案例,对目前学生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性的解答。最后王总监殷切希望同学们三年得其要领,十年得其所成并告诫同学们成功离不开脚踏实地,勤学苦干,要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自觉调整就业期望,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从而增强就业信心。

2016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就职于南京南房监理咨询公司黄立勇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实习岗前经验交流。黄立勇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选择专业的原因以及他的就业经历,重点介绍了自己考造价员证、建筑八大员证、二级建造师证、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证(目前为他们单位最年轻考取该证书者)。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加强创新、社交、学习、决策、管理等能力的培养,重视人脉的积累与团队合作,学会抓住机遇,勇敢挑战自己并发自肺腑地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合理安排时间,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最后,周康老师对下阶段即将进行的跟岗、顶岗实习的要求、实间进度安排做了详细具体的说明。

虽然讲座的时间短暂,但讲座带给学生深刻的思考和成长的动力大家表示希望能像学长一般,出走五年,归来仍是少年,前程似锦,勿忘初心!

康养工程学院

周康供稿

20215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