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房屋之经纬,“量”所学之技能 ——康养工程学院建筑类专业举行建筑工程测量员体验活动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725

 “测”房屋之经纬,“量”所学之技能

 ——康养工程学院建筑类专业举行建筑工程测量员体验活动

为使学生更真实体验职场环境,将课堂所学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人人出彩、技能强校,525日上午,康养工程学院建筑类专业职教周系列活动(一)——“测”房屋之经纬,“量”所学之技能建筑工程测量员体验在我校室外实操场地进行。

在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建筑教研室周康老师根据《建筑工程测量》课程实训和施工现场实际需求,组织学生到学校实操场地开展实地测量。学生兴致高昂、跃跃欲试,最后按照老师划分组别,轮流开展测量、记录、观察等工作。

周老师对测回法角度测量的相关鉴定标准做出了解释,对如何选点,观测顺序,测站的计算域检核进行了相关的讲解及规定,周老师还提醒各位成员注意每站观测结束后应立即进行计算、检核,四等水准测量作业的集体性很强,全组人员一定要相互合作,密切配合,相互体谅。严禁为了快出成果而转抄、涂改原始数据。记录数据要用铅笔,字迹要工整、清洁等细节问题。最后同学们对自己不懂的地方及时提出,周老师也及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这方面的理解。

本次的技能实操以角度测量为主,该项目也是“测量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核项目之一。通过该项目的实操,让学生掌握全站仪的基本操作以及整个角度观测过程中的精度要求,初步达到中级测量员或施工员等施工技术人员的岗位能力要求之一。

康养工程学院

周康老师供稿

20215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