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1年度第六届会计技能大赛暨省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孙静静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780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作为2021年度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数字财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六届会计技能大赛”于528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512实训室顺利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我校19级、20级会计和财管专业近30人报名参加。

大赛在教务处马慧副处长的一番激励学生斗志的开场白后正式开始,赛场上随即响起了键盘的敲击声、鼠标的点击声、计算器的按键声,交织在一起犹如一首战斗进行曲。最终,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鏖战,比赛在同学们的一阵长长的深呼吸声中结束。此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同时,评选出周聪、武莺辉、潘蓓、梁亚倩、毛志建、郁睿敏等6名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本着赛教融合的大赛理念,着眼于岗位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专业技能交流的良好平台,不仅提高了会计专业技能,拓展了视野,丰富第二课堂,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作为省技能大赛的选拔赛,通过此次比赛也选出了一批优秀选手,学院已出台赛训替代课程的管理办法,财会金融教研室也将开始按照管理办法实施集中赛训,选派优秀教师对这些种子选手进行重点培训和指导,“笨鸟先飞”,相信通过半年多的集训,省赛一定能取得一定突破。

(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 袁哲茜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