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来了“小老师” ——康养工程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走进康怡社区开展蒙氏课程实训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895


 “宝宝们,看谁坐得好,下面我们要开始上课喽!”

 2021527日上午,康养工程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29位同学来到溧水区康怡社区亲子活动室,为191-3岁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具有蒙特梭利特色的亲子活动课。

活动现场,29位“小老师”积极投入,他们带来了粉红塔、插座圆柱体、衣饰框等蒙氏教具,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小老师们”引导小朋友将散落在工作毯上的粉红塔依次拿取搭建,有助于秩序感的养成。小朋友们也通过自主操作教具,对抽象的大和小有了具体的理解。小朋友们专注于蒙氏工作,感受成功带来的喜悦,快乐的笑容洋溢在小脸蛋上,让“小老师们”心里倍感温暖。家长也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了蒙氏教育的魅力,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孩子们很喜欢。

活动结束后,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龚婷婷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实训的感受和收获。岳俊杰是2019级幼儿专业3班的一名学生,也是本班唯一的一名男同学。他说:“我觉得实训课进社区,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真实的实训教学环境、广泛的社会需求让我对托育这个行业更加有信心。”龚老师指出:理论学习要与实践充分结合,同学们要深入理解蒙氏教育的理念,并在实际的教育过程中正确运用,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康养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陆勤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希望大家关注行业需求,0-3岁托育是政府关注、家庭期盼解决的问题,急需大量专业人才。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规划,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奋进,实现自我。


康养工程学院

龚婷婷供稿

                                        20215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