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未来可期——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820

为响应习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传达的重要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激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智能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17点在教3-320,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主要邀请了18级专转本学生代表:李新程、王元龙、于子龙、张骏、张龙、陆涵等学生参加,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蔡洁主持。交流会中由6名同学就自己的转本备考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他们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包括转本考试信心的树立、备考心态的调整、各门功课的复习方法、以及如何平衡转本与顶岗实习等方面的心得。张龙同学特别强调了备考中一定要有“三心”:信心、决心、耐心。李新程同学讲到,要学会平衡转本和实习,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利用时间,夯实基础,积极备考。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就备考高数、专业课学习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最后蔡书记指出,转本只是同学们将来毕业选择的一条路,无论就业还是转本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努力不止、奋斗不止。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专转本备考的丰富经验,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技能,立志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