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遇广电 喜汇金陵——我校数字文创学院婚庆专业校企合作记事

发布者:刘俊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068


62日下午,我校数字文创学院肖一倩副院长带领婚庆专业牛犇老师及6名学生赴南京广电集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南京广电集团财经事业部副主任、南京喜汇金陵公司总经理余多志先生热情接待了肖院长一行。双方就校企深入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多志先生对南京喜汇金陵公司的背景、发展现状、主要业务情况以及新媒体业务运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有关实习实训岗位人才需求和要求。肖一倩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生顶岗实习的一些实际情况和学校的实习要求,肯定了企业在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中的地位,从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和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就双方加强合作提出了一些想法,并请余多志先生从实际岗位工作内容的角度出发对婚庆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

婚庆专业6名学生参加了由南京广电集团财经事业部的制片人和节目主持人团队的面试,最终有4人被录用到婚礼司仪助理和活动策划助理岗位。校企双方、面试团队成员和6名面试的学生进行了短暂的总结交流,解答了他们对于顶岗实习的一些疑惑,对他们的实习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会后,肖一倩副院长又单独对学生当天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改进,并鼓励大家“风物长宜放眼量”,抓住南京广电的实习机会,谋划好职业发展的开局。

此次走访企业,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我院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也将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牛犇

校企双方、面试团队和学生会谈交流

我院师生在南京广电大楼前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