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搭平台、优势互补共育人

发布者:丁小飞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871

党建共建搭平台、优势互补共育人

——溧水中行来数字财商学院举行实习招聘会

68日下午,中国银行溧水支行来我校数字财商学院举行实习生招聘面试会,数字财商学院组织2019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

中国银行溧水支行为我校数字财商学院党建共建单位,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合作共赢”合作原则,数字财商学院与溧水支行在党建共联共建、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谋求合作。近期溧水支行拟向校园招收一批实习生,经我校财务处牵头,财商学院领导积极响应,与溧水支行领导相约洽谈。5月末溧水支行陈宝凤行长与该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樊丽霞经理亲赴我校洽谈顶岗实习合作事宜,财商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刘红、会计金融教研室老师与陈行长一行交流沟通,双方就实践教学合作模式、顶岗实习需求及实习工作安排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协商。

中行溧水支行此次招收的实习岗位为大堂经理助理和客户经理助理岗位,实习生主要参与业务拓展辅助,协助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信息整理、客户维护等工作。经洽谈,双方决定面向财商学院2019级各专业学生进行招聘,实习期间中行除负责安排学生在中行溧水支行各网点顶岗实习外,还将统筹组织实习生参观、交流和培训,帮助实习生增进对金融行业的了解,明晰职业发展路径。此项合作,既为财商学院同学提供了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也为溧水支行解决了人员紧张的业务发展问题,可谓岗位优势与人员优势互补,是一次共赢的合作!

洽谈会后,会计金融教研室即着手安排此次招聘组织工作,金融管理专业老师第一时间拟定招聘通知,向全院各专业同学发布,并利用课间向学生进行宣讲动员,同时建立QQ群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在老师们的积极发动下,此次招聘活动引起了2019级各专业同学的广泛关注,最终有来自金融、会计、财管、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等多个专业的30多名同学提交了实习申请表。

68日下午,中行溧水支行陈行长带领面试专家组来到财商学院,金融管理专业老师和分管实习的老师负责现场组织工作。招聘会从下午230正式开始,持续了三个小时。会场内中行的领导及专家们与应聘同学展开了面对面交流,通过自我介绍,询问专业知识,或进行业务场景模拟等形式了解、评估学生的情况;会场外,等候应聘同学认真地准备着,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不少同学表示之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面试,特别紧张甚至有些害怕,对此,负责现场组织的老师们及时地给予了指导和鼓励,引导同学们放松心情,整理思路,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礼仪。

下午530,招聘会结束,中行面试专家组与学院老师就招聘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发现了一些不错的好“苗子”,最后的录取名单将在与学院沟通的基础上确定。

(数字财商学院 丁素坚供稿)

中国银行溧水支行组织面试

数字财商学院同学在面试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