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1级新生英语分层考试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247

92日上午92021大学英超星通平台开展,来自智能工程学院的2021新生参加了本次分,考试时间共一个半小

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开展英,本熟悉的流程因疫情影响又生不少挑此前生考试时均在学校,即使由于设备、操作等原因存在无法线上考的情况,也可备纸质试考。但是一次,受疫情影响,新生未能按照原定时间报到,面临在线联系学生、超星平台使用问题,需要更为细致地谋划全局工作与整体方案

依据《关于2021级新生秋学期延期返校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经教务处统一指导与统筹,公共教学部与智能工程学院相互合作协调,得装备与信息处大力支持,多方配合系,拟定考试整体方案与学生告知书,录制考试操作视频并通知学生,做好充分准备。智能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充分利用班级群向同学们宣传分层考试的意义,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


831日晚,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将学生账号顺利导入超星平台,公共英语教研室成功发布模拟考试与正考信息。918点到17点,公共英语教研室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举办模拟考试,学生可在此中任意时段登录超星平台参加分层模拟考试,以提前熟悉系统登录方式与在线考试模式。模拟考试中,先后出现学生账号无法登录、学生因高中使用过超星学习平台而无法关联我校账号等技术问题,公共教学部与智能工程学院集中反馈,超星公司逐一解决。模拟考试结束后,公共英语教研室导出未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反馈至智能工程学院,学院辅导员随即便与学生一一联系,了解未参加测试的原因,并督促其按时参加第二天的正考。

智能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共675人(403+2专业学生不参加本次分层考试),92日上午实际参加英语分层考试608人,参与率超过90%。考试过程中,公共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分为5组,通过超星考试平台进行线上监考,教研室主任潘敏老师负责巡考。监考过程中通过手机摄像头、手机截屏的方式核对学生身份、随时查看学生考试状态,并通过平台数据统计,掌握学生切屏的次数和时间。

目前,公共英语教研室正在紧锣密鼓地批阅分层考试试卷。批阅结束后,将以学生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学生个人意愿,依据学校拟定的进程表推进大学英语分层分班工作,完成大学英语分层教学准备,公共教学部也将在此基础上开展英语分层教学班排课。

 

 

(公共教学部  智能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