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 充实自我——数字文创学院宜家顶岗实习跟踪小记

发布者:刘俊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967

         

为深入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状况,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93日,我院陈婧老师来到南京宜家,与企业方面交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到实习生实习岗位走访,检查学生的实习情况。

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之后,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我院19级学生所有实习工作全部暂停。原定在南京宜家家居实习的刘宇婷等6名同学按照要求在租住地严格做好防护,利用自我隔离的时间自学专业知识,等待实习工作的通知。此轮疫情形势好转后, 6名同学接到通知恢复顶岗实习工作,至今已有两周时间。

陈婧老师深入学生实习岗位,了解学生实习工作环境,并询问同学的实习生活情况。在儿童家具区工作的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刘宇婷同学不断忙着整理产品和回答顾客问题,她同时还要时刻留意身边的儿童,避免受伤。她对老师说,在家自己就是个孩子,但在这里觉得自己就像这个区域的家长,多了份责任。偶尔的闲暇,她就在抓紧时间熟悉了解产品,研究儿童家具的设计,增加知识储备。在柜区工作的谢晟同学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他的工作也不简单,解答顾客家具尺寸和材质等等问题同时还要在系统中帮顾客预约、查货等等。走访的当天事星期五,虽然并不是最忙时段,但和他交谈的片刻也都是见缝插针挤出的时间。宜家室内温度并不高,但他额头上已是滴滴汗珠。在厨具区的产设的蔡睿同学说来这工作第一天回去,累的腿都动不了,但是好在现在已经适应了企业的工作强度,两周下来觉得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和对产品的熟悉程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陈婧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的关心和期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抓住机会,认真向企业指导老师学习,踏实工作,注重团队协作,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她还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疫情防控和人身安全,加强与学校、家长沟通和联系,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同学们对于学院和老师的关心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企业指导老师学习,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企业领导也介绍了我院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我院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企业方面商讨解决了学生的一些实际困难,为学生在企业顺利开展实习,加强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撰稿:陈婧

摄影:陈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