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 狠抓落实 协同推进 力争突破 ——我校召开负责干部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世杰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174


     96日、8日,我校在新街口校区召开研讨会,总结2021上半年工作,对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同志主持了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同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首先,他代表学校向暑假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为顺利开学积极筹备的干部同志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以“立岗尽职,创新进取,奋进新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从推进“先锋行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对标攀登提升,高质量发展全力提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加强专业建设,科研水平持续攀升;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服务地方成效显著;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师资力量大幅提升;推进“精益行动”,师生幸福感大幅提升;文化建设蓬勃开展,社会声誉日益提升等九个方面概括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思路。他指出,下半年学校要高度重视,协同联动,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发布工作;要久久为功,协同推进,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加强理论武装,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园建设,推进服务改革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中,全体参会人员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结束前,党委书记孙朝晖同志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全市“一把手”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要求全体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孙书记从学校校训“修德砺能”切入,对全体干部和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关于“修德”,他指出,立德树人,首先要把自身的德修上去、立起来。要修好政治品德,这是首德,是大德。领导干部要带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掌握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切实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要修好职业道德,具体体现在“爱生”,一切为学生着想,认真负责地上好每一节课;体现在“爱校”,以校为先,以校为荣,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部门与全校的关系,当好“主人翁”而不是“临时工”;体现在“爱教”,以强烈的事业心,干事担事。要修好个人美德,不仅学为人师,更要行为世范,严于律己,在一言一行中展现良好的道德素养。

关于“砺能”,他指出,一方面是赋能于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教大会期间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职业教育特点,瞄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目标,处理好见习、学习、实习的关系,把握好适用、管用、够用的标准,强化劳动观念和技术技能培养,深入推进育人方式改革,面向市场、面向实践,因材施教、按需培养,努力使我们的学生经过三年教育之后,带着最大可能的职业能力走向社会。另一方面是增能于自身。个体能力要提升,团队能力要整合,从目前管理中存在问题的角度,努力解决“老好人”、讲规矩、“假民主”、风险点等问题。


党政办公室  供稿
文字:李琳
摄像:冯思绮  吴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