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批辅导员创新工作室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辅导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探索和创新辅导员工作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打造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品牌,学校于20216月制定颁布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辅导员创新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并设立专项资金,力求为辅导员队伍建设铸就发展平台、建立保障机制。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学生处在前期组织申报的基础上,于99日在新街口校区召开我校首批辅导员创新工作室立项评审会,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张宝中处长、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郏宁扬、校质量管理与科研处李京处长、思政教学部王娜娜副主任、教务处徐山副处长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四个申报团队进行评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全程听取了各申报项目主持人的汇报和答辩。

通过自荐和二级学院推荐,此次申报选题涵盖了大学生党建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新媒体融媒体在学生工作的应用等方向。在评审会上,各申报项目主持人依次汇报了各自工作室的建设方向、申报优势、前期工作基础和建设思路。评审专家从人员构成、建设路径、实施思路、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认证评判。

各申报项目团队的认真准备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评审专家的点评也让各申报项目主持人对工作室建设思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辅导员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是我校学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处将围绕学生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工作室的建设,力争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的学生工作研究成果,锻炼出一支素质优良的辅导员队伍,使辅导员创新工作室成为展示学校学生工作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


学生处 供稿



关闭